蒲公英 - 制药技术的传播者 GMP理论的实践者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使用微信帐号登录

使用微信帐号登录

查看: 2137|回复: 101
收起左侧

[生产管理] 生产一定要和质量对着干嘛?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9-14 16:3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工作这些年,看过生产强势,大包大揽,工艺稳定质量也还做的很好的;也看过质量涵盖厂子所有内容(人力、财务、研发、甚至门卫),然后通过MHRA/FDA的;也在经历着奇葩的QC凌驾所有的一个公司。
但是我真心很奇怪,我们做生产的,真的不需要考虑质量的问题嘛??真的是为了产量、业绩、甚至所谓的强势,而必须和质量对着干嘛??
每天被领导说,我该去干质量,不太适合生产,真的很困惑,明明工艺、设备我都很好,却因为有时候要通过质量部门来解决问题而被说不适合。困扰!!
单选投票, 共有 191 人参与投票

距结束还有: 22 天8 小时7 分钟

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

点评

andyouandme  QC凌驾所有?啥意思,第一次听说  发表于 2018-9-14 16:49
发表于 2018-9-14 16:4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争权,制衡


论坛发金币帖子任意门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【套路】如何通过[站点推广任务]快速获得金币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新手30分钟赚取200积分标准操作规程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回复 鲜花(94) 鸡蛋(13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6:4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猜一下,这种贴了能讨论几百年?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4 16:4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京生 发表于 2018-9-14 16:41
猜一下,这种贴了能讨论几百年?

来,投一下嘛,我就是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啥??像楼上说的为了争权而放弃自己的理念和知识嘛,还是均衡发展啊??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4 16:4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额,谁对听谁的不就行了啊?、干嘛逼得人家、、、、哎,看来还是我太单纯了。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6:4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春收割者 发表于 2018-9-14 16:46
额,谁对听谁的不就行了啊?、干嘛逼得人家、、、、哎,看来还是我太单纯了。

很多问题的细节及背后原因不是你能接触到的


论坛发金币帖子任意门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【套路】如何通过[站点推广任务]快速获得金币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新手30分钟赚取200积分标准操作规程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回复 鲜花(94) 鸡蛋(13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6:4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春收割者 发表于 2018-9-14 16:45
来,投一下嘛,我就是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啥??像楼上说的为了争权而放弃自己的理念和知识嘛,还是均衡发 ...

生产为什么跟质量对着干?生产不合格有什么意义?生产根本不是与质量对着干
而生产者与质量管理者的对立,这个取决于生产管理者和质量管理者的业务能力了

点评

龙之韵  这话说到点子上了,本主题,没有任何讨论意义,没有质量哪有企业的生命。  发表于 4 天前
龙之韵  这话说到点子上了,本主题,没有任何讨论意义,没有质量哪有企业的生命。 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套路 发表于 2018-9-14 16:48
很多问题的细节及背后原因不是你能接触到的

猜能猜出些,但是这样的真的好吗??我是不是太较真了啊?还是说别的公司都这样,天下药厂一般黑??

点评

独钓寒江雪丶  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9-14 17:17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6:5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春收割者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0
猜能猜出些,但是这样的真的好吗??我是不是太较真了啊?还是说别的公司都这样,天下药厂一般黑??

药厂?范围太小了吧


论坛发金币帖子任意门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【套路】如何通过[站点推广任务]快速获得金币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新手30分钟赚取200积分标准操作规程
https://www.ouryao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295574
回复 鲜花(94) 鸡蛋(13)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京生 发表于 2018-9-14 16:49
生产为什么跟质量对着干?生产不合格有什么意义?生产根本不是与质量对着干
而生产者与质量管理者的对立 ...

我也是这么想的啊,但是现实打败了我的认知啊。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套路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1
药厂?范围太小了吧

卧槽,瞬间崩塌了我的世界观。。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6:5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难得有一个质量意识的搞生产的,还被这样排挤

鲜花鸡蛋

清风之迹  在3 天前  送朵鲜花  并说: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,送朵鲜花鼓励一下
回复 鲜花(3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6:5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我们做生产的,真的不需要考虑质量的问题嘛??真的是为了产量、业绩、甚至所谓的强势,而必须和质量对着干嘛??”
难道现在还有不考虑质量的企业?顶多哪个偏重一点,不可能说为了产量不顾质量了
回复 鲜花(6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joshua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5
难得有一个质量意识的搞生产的,还被这样排挤

我觉得,安全第一,质量第二,个人利益第三

点评

潜水高手  说得好,然后你们老板经理各级别领导一起跟你蹲在企业门口吃盒饭。。  发表于 7 天前
qianqiande  说得好  发表于 2018-9-14 17:34

鲜花鸡蛋

冷血无情  在2018-9-14 18:27  送朵鲜花  并说:对企业来说 永远是产品销量和质量排在前面 但对于员工个人 永远是安全在首位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gui 发表于 2018-9-14 16:57
“我们做生产的,真的不需要考虑质量的问题嘛??真的是为了产量、业绩、甚至所谓的强势,而必须和质量对着 ...

不是不考虑,而是哪个更优先。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7:0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研发没问题,那么真的应该是生产对产品质量负责,现实有谁能做到
回复 鲜花(2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7:0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qc很惨的  不过就是一群检验工  你一个生产工 相煎何太急呢?
回复 鲜花(13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7:0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原则的基础上生产优先保证生产的前提下把质量抓好,所以质量不好干,生产也不好干,你要是负责车间,就以生产为主,把因质量耽误的生产推给质量部门,然后你们一块解决
回复 鲜花(6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9-14 17:0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a72736650 发表于 2018-9-14 17:01
qc很惨的  不过就是一群检验工  你一个生产工 相煎何太急呢?

我们这QC是别的部门工资的1.5倍,出国优先;急着放行,需要加班检验,人家说不加,你生产就要等,QA就要等;检验上出OOS了,先说生产问题,各种给建议,不管对错不改,以后就不给你们车间检验了等等,其他的事更可怕。

点评

小毒政委  你们公司管理的好奇葩。  发表于 3 天前
frankie_tx  哪家的QC这么厉害,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不过我接收印度的一家来检查 还真是这样的 看似QC地位很高 但是给我的感觉 我觉得他们还停留在药品是检验出来的这个阶段  发表于 5 天前
frankie_tx  哪家的QC这么牛逼?  发表于 5 天前
精神吗啡  你们家QC经理是老板的小姨子还是小舅子?  发表于 5 天前
精神吗啡  你们家QC经理是老板的小姨子还是小舅子?  发表于 5 天前
回复 鲜花(4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9-14 17:1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要看着质量强势,其实质量最终的目的也是在为生产服务,生产是在验证质量的质保和质控系统的有效性。
回复 鲜花(10) 鸡蛋(2)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×友情提示
1、无权下载附件会员可能原因:1.“待验证用户组“,请点击注册邮箱里面收到的确认邮件即可; 2.作者设定权限的,提高用户组级别即可
2、对本站的任何疑问或合作需求,请联系微信tank066,关于怎样提高用户组/积分:https://www.ouryao.com/thread-6764-1-1.html
3、注册用户在本社区发表、转载的任何作品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社区认同其观点。
4、如果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、法规、条例的行为,我们有权在不经作者准许的情况下删除其在本论坛所发表的文章。
5、所有网友不要盗用有明确版权要求的作品,转贴请注明来源,否则文责自负。

QQ|手机版|蒲公英|ouryao|蒲公英 ( 京ICP备14042168号 京ICP证150354号 )

GMT+8, 2018-9-22 08:30 , Processed in 0.217598 second(s), 6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