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公英 - 制药技术的传播者 GMP理论的实践者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使用微信帐号登录

使用微信帐号登录

搜索
查看: 3232|回复: 78
收起左侧

[行业反思] 医保灵魂砍价,爽了之后咋办?

  [复制链接]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0:5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欢迎您注册蒲公英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爱看美女 于 2020-1-13 10:53 编辑

        (我们是)用国家最低价谈降幅……降零点几,算降幅吗?
      “4.4元的话,4太多,中国人觉得难听,再降4分钱,4块3毛6,行不行?
      ......
       当医保局还沉浸在过山车砍价后的快感时,浙江省某医院确传来不和谐的声音:


1.jpg
2.jpg

灵魂砍价,爽了之后咋办?


点评

痛快去爱痛快去痛 痛快去悲伤痛快去感动 生命给了什么我就享受什么  发表于 2020-1-13 10:5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士
发表于 2020-1-13 11:0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昨天去买了一只2ml的无菌注射用水(安剖瓶),据说5角钱一支,感觉悲喜交加

点评

中硼硅安瓿瓶一直售价都4毛多了,可想而知。。。。  发表于 2020-1-18 13:32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0:5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时看到那个砍价的视频我都以为是网友搞的,觉得一个国家怎么可能去这么谈价格,砍价之前是否需要很多数据去了解成本价?单纯的砍价带来的除了洋洋得意的表情外,谁得到好处了?

点评

大哥,医保没钱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19 08:03
也不是乱砍价的啊 企业还是有利润的 ,你为老百姓相关吗 现在药品这么贵,老百姓生病的起?你不是老百姓不知道用药贵啊,难的有个好官为百姓着想,何必去吐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16 13:12
中国步入老龄化,老年人对医药的需求的增长,国家为未来打基础  发表于 2020-1-14 14:30
可以搜一下相关新闻,砍价不是随便砍的,是有前期调研和数据支持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13 13:42
从一个普通人或着患者角度,我觉得很棒很开心;作为一个药企人员,我又感到很心酸;跳出作为一个局外人,我也觉得需要企业反哺社会,取之于民用之于民。  发表于 2020-1-13 13:16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4:3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gmy0061 发表于 2020-1-13 13:16
看到一瓶GMP车间生产出来的基础输液才两三块,超市里一瓶饮料都要五六块,高档的都要十块了,感慨万千

饮料不喝可以,药不用可以不?医药是国家大事,不是饮料等同视之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1:2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4中标价格和现在肯定没有可比性
和现在医保灵魂砍价有什么关系

点评

是啊 这帮人乱吐槽 ,我觉得老师砍价挺好的,为咋老百姓着想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16 13:14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1:1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痛是暂时去了,快却迟迟没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1:1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tanya0906 发表于 2020-1-13 10:54
当时看到那个砍价的视频我都以为是网友搞的,觉得一个国家怎么可能去这么谈价格,砍价之前是否需要很多数据 ...

确实是。。。。还能这样砍价的???有点儿仗势欺人的感觉。。。一瓶药还没有一瓶饮料贵呢,,,,,

点评

你可以不投标 不应价阿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13 11:2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1:2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tanya0906 发表于 2020-1-13 10:54
当时看到那个砍价的视频我都以为是网友搞的,觉得一个国家怎么可能去这么谈价格,砍价之前是否需要很多数据 ...

20多位经济学加20多位药品类专家给的综合数据价格

点评

你家有多少资产会广而告知吗?你一个月多少工资会跟周围的人如实交代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13 21:2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1:2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微信481dc4b1 发表于 2020-1-13 11:14
确实是。。。。还能这样砍价的???有点儿仗势欺人的感觉。。。一瓶药还没有一瓶饮料贵呢,,,,,

你可以不投标 不应价阿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-13 11:3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na100 发表于 2020-1-13 11:25
2014中标价格和现在肯定没有可比性
和现在医保灵魂砍价有什么关系

你的意思是,如果这个产品经过灵魂砍价,价格有可能上升?

点评

没有价格协议期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13 11:4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1:4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爱看美女 发表于 2020-1-13 11:30
你的意思是,如果这个产品经过灵魂砍价,价格有可能上升?

没有价格协议期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生
发表于 2020-1-13 12:3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医疗改革,久遭诟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2:4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na100 发表于 2020-1-13 11:23
你可以不投标 不应价阿。

不投标不应价,死的痛快些。
投了标应了价,死的慢些。
迟早都是个SI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2:4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na100 发表于 2020-1-13 11:21
20多位经济学加20多位药品类专家给的综合数据价格

这些专家有去了解过投入成本吗?还是通过经济去计算出来的?

点评

有拍脑袋算的 有拍大腿算的  发表于 2020-1-13 12:5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3:1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一瓶GMP车间生产出来的基础输液才两三块,超市里一瓶饮料都要五六块,高档的都要十块了,感慨万千

点评

你可以把包装做好看一点,说不定能涨价一两毛也说不定呢?  发表于 2020-1-13 15:4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3:4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tanya0906 发表于 2020-1-13 10:54
当时看到那个砍价的视频我都以为是网友搞的,觉得一个国家怎么可能去这么谈价格,砍价之前是否需要很多数据 ...

可以搜一下相关新闻,砍价不是随便砍的,是有前期调研和数据支持的。

点评

hlx
官僚说的话 你也当真? 你真天真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-14 09:1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3:4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然后~~~~~~~~~~~关我砍价的人啥事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-13 14:0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家供应不了就会再标第二家吧?没人标了价就上去了,而且14年的价能一直用吗?猪肉都多少钱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4:2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tanya0906 发表于 2020-1-13 10:54
当时看到那个砍价的视频我都以为是网友搞的,觉得一个国家怎么可能去这么谈价格,砍价之前是否需要很多数据 ...

这样武断的说话肯定是没有看到那些专家的调研的,不是高价药都是高成本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20-1-13 15:3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×友情提示
1、无权下载附件会员可能原因:1.“待验证用户组“,请点击注册邮箱里面收到的确认邮件即可; 2.作者设定权限的,提高用户组级别即可
2、对本站的任何疑问或合作需求,请联系微信tank066,关于怎样提高用户组/积分:https://www.ouryao.com/thread-6764-1-1.html
3、注册用户在本社区发表、转载的任何作品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社区认同其观点。
4、如果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、法规、条例的行为,我们有权在不经作者准许的情况下删除其在本论坛所发表的文章。
5、所有网友不要盗用有明确版权要求的作品,转贴请注明来源,否则文责自负。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蒲公英|ouryao|蒲公英 ( (京)-非经营性-2014-0058 京ICP备14042168号 京ICP证150354号 )

GMT+8, 2020-8-4 16:51 , Processed in 0.390890 second(s), 7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