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公英 - 制药技术的传播者 GMP理论的实践者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使用微信帐号登录

使用微信帐号登录

搜索
查看: 3031|回复: 23
收起左侧

[生产制造] 胶囊瓶装铝箔封口问题

[复制链接]
药徒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欢迎您注册蒲公英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胶囊瓶装铝箔封口不齐(有一小部分有缺口没有封到),封口不严(有瓶子与铝箔没封紧密),封口不平整(封是封好了,但是铝箔会比较褶皱,担心褶皱处有缝隙)。请教上述几个问题除了跟温度(电流,电压),铝箔质量还跟哪些问题有关?
我知道答案 本帖寻求最佳答案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2 金币 , 目前已有23人回答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检查包材,瓶盖里的垫是不是就有褶,如果不能换厂家或质量更好的,干之前挑一遍盖,在上机,上机旋盖速度和夹力要注意,尤其是第一个轮。然后就是热封的,速度,温度,高低。注意旋完盖的药用手在拧一下,看看设备旋盖是否到位,如果还能拧动,要调整设备旋盖压力,直到旋紧,然后再检查热封完的,看看是否还有打褶的。再有就是刚热封完的不要马上拧开,等它凉一凉再打开看。软胶囊的瓶,装完药瓶口和药要有一定的距离,热封温度也不能太高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大师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操作人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调好,多调整一下设备参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瓶盖是否拧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骑王子的白马1 发表于 2020-11-22 14:03
没有调好,多调整一下设备参数

逐一检查,一批也就十几个。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传送带速度,封口高度,垫片质量,瓶口是否有粉都会有影响封口质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mart 发表于 2020-11-22 20:17
传送带速度,封口高度,垫片质量,瓶口是否有粉都会有影响封口质量

请教老师一下,封口高度和传送速度是影响哪些方面?怎么影响的?然后我们做的是软胶囊,瓶口有粉的情况倒是不存在的,这个可以排除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辉1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01
先检查包材,瓶盖里的垫是不是就有褶,如果不能换厂家或质量更好的,干之前挑一遍盖,在上机,上机旋盖速度和夹力要注意,尤其是第一个轮。然后就是热封的,速度,温度,高低。注意旋完盖的药用手在拧一下,看看设备旋盖是否到位,如果还能拧动,要调整设备旋盖压力,直到旋紧,然后再检查热封完的,看看是否还有打褶的。再有就是刚热封完的不要马上拧开,等它凉一凉再打开看。软胶囊的瓶,装完药瓶口和药要有一定的距离,热封温度也不能太高。

学到很多,但是我们旋盖到热封的距离很短,检查起来肯定不方便的。然后我们的温度设置48℃,合理吗?一般设置多少度比较好?求解答,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辉1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01
先检查包材,瓶盖里的垫是不是就有褶,如果不能换厂家或质量更好的,干之前挑一遍盖,在上机,上机旋盖速度和夹力要注意,尤其是第一个轮。然后就是热封的,速度,温度,高低。注意旋完盖的药用手在拧一下,看看设备旋盖是否到位,如果还能拧动,要调整设备旋盖压力,直到旋紧,然后再检查热封完的,看看是否还有打褶的。再有就是刚热封完的不要马上拧开,等它凉一凉再打开看。软胶囊的瓶,装完药瓶口和药要有一定的距离,热封温度也不能太高。

老师,补充一下,我们这边铝箔跟垫片粘连有点严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生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辉1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01
先检查包材,瓶盖里的垫是不是就有褶,如果不能换厂家或质量更好的,干之前挑一遍盖,在上机,上机旋盖速度 ...

很到位了,补充一下,我们遇到过旋盖过劲会出现褶皱的现象,你注意一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甲基亚砜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18
老师,补充一下,我们这边铝箔跟垫片粘连有点严重

温度高了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xqliu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26
很到位了,补充一下,我们遇到过旋盖过劲会出现褶皱的现象,你注意一下。

好的,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甲基亚砜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12
学到很多,但是我们旋盖到热封的距离很短,检查起来肯定不方便的。然后我们的温度设置48℃,合理吗?一般设置多少度比较好?求解答,谢谢

温度,速度,高低得一起调!没有绝对的!先调高低,再定温度,如果粘垫,用速度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般温度多少合适?因为我们还有少量的是铝箔垫片粘连,但是铝箔又没有封好的情况出现。往下调怕会有更多封口不严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甲基亚砜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12
学到很多,但是我们旋盖到热封的距离很短,检查起来肯定不方便的。然后我们的温度设置48℃,合理吗?一般设置多少度比较好?求解答,谢谢

旋盖完事没有踢废吗?调机时看,不用总看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甲基亚砜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18
老师,补充一下,我们这边铝箔跟垫片粘连有点严重

不改变温度就加速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甲基亚砜 发表于 2020-11-23 08:18
老师,补充一下,我们这边铝箔跟垫片粘连有点严重

用空瓶调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×友情提示
1、无权下载附件会员可能原因:1.“待验证用户组“,请点击注册邮箱里面收到的确认邮件即可; 2.作者设定权限的,提高用户组级别即可
2、对本站的任何疑问或合作需求,请联系微信tank066,关于怎样提高用户组/积分:https://www.ouryao.com/thread-6764-1-1.html
3、注册用户在本社区发表、转载的任何作品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社区认同其观点。
4、如果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、法规、条例的行为,我们有权在不经作者准许的情况下删除其在本论坛所发表的文章。
5、所有网友不要盗用有明确版权要求的作品,转贴请注明来源,否则文责自负。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蒲公英|ouryao|蒲公英 ( (京)-非经营性-2014-0058 京ICP备14042168号 京ICP证150354号 )

GMT+8, 2020-11-26 02:53 , Processed in 0.097436 second(s), 9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运维支持:苏州豚鼠科技有限公司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