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公英 - 制药技术的传播者 GMP理论的实践者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使用微信帐号登录

使用微信帐号登录

查看: 9593|回复: 119
收起左侧

[认证/自检] 投票:中国GMP认证制度可以取消吗?

  [复制链接]
药徒
发表于 2012-12-7 15:0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各位同仁,就中国GMP认证制度可以取消吗?选择您的观点,理由如下:
    1、制药企业有生产许可证,完全可以再许可证核发和换证的时候进行GMP检查,GMP检查不合格不给颁发GMP证书
    2、GMP认证过程也就是来检查检查,为何不可以改为GMP日常检查?
    3、每次认证还要交认证费用,5年一个期限,生产许可证也是5年为更换周期吧?这样企业还少交了一份认证费用
    大家的观点呢?
     

单选投票, 共有 387 人参与投票
78.29% (303)
21.19% (82)
0.52% (2)
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7 15:2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力同一大才子的意见,GMP证书与生产许可证才某种程度上是一致的作用

点评

大才子  许可证换证的时候就可以按照GMP的标准去检查,有何区别,感谢支持  发表于 2012-12-7 17:2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12-12-7 15:3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按1执行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12-12-7 15:3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P得人都快神经了。{:soso_e113:},希望取消,但肯定取消不了{:soso_e112:}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7 15:4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取消了?他们怎么能产生效益呢?认证中心的人去做什么?

点评

大才子  中国6000多家制药企业,按照平均认证费用3万元,一共将近2亿元,还不包括由于认证所带来的相关费用,无本万利,的确是好生意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2-7 17:2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7 15:4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意取消专门的GMP认证,将其同五年一次的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放在一起,反正不通过GMP认证,是不可能给你换发新的许可证的。{:soso_e182:}

点评

大才子  换许可证的时候就按照GMP的程序来呗,这样其实更加合理  发表于 2012-12-7 17:2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7 15:4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认为GMP认证是重复的,应当将许可证和GMP认证合一,人性化一点,体谅一下基层人员的苦衷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7 15:5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认证是对制药厂的一个监管手段,必须进行认证!

点评

大才子  GMP证书和生产许可证合二为一啊 生产许可检查的时候按照GMP认证的标准做就行了,合格发给许可证,不合格不发,平时随时可以来做GMP检查啊,干嘛非要单独认证一次,我们企业还要多花认证费用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2-7 17:2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12-12-7 16:0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目前的情况,认证肯定比不认证要好

点评

beihan  政府角度:既然都要按照标准进行检查,为什么不收2份钱呢?庞大的政府机构需要钱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4-11 08:20
大才子  不是不认证,是跟生产许可证合二为一,生产许可证换证的时候按照GMP的标准进行检查,我的意思就是重复,企业还要多花一份认证费用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2-7 17:2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12-12-7 16: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12-12-7 16:1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7 16:2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中国现在制药人的心理状态,很多都是不怎么严格要求自己的,过分追求利益怎么保障我们用药安全呢?
还是要GMP认证的好

点评

大才子  GMP认证,GMP检查,生产许可证跟GMP证书合二为一,一起办了就行,何必单独再搞一次  发表于 2012-12-7 17:3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7 17:2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mobjyk 发表于 2012-12-7 15:41
取消了?他们怎么能产生效益呢?认证中心的人去做什么?

中国6000多家制药企业,按照平均认证费用3万元,一共将近2亿元,还不包括由于认证所带来的相关费用,无本万利,的确是好生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7 17:2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梦幻天空 发表于 2012-12-7 15:59
认证是对制药厂的一个监管手段,必须进行认证!

GMP证书和生产许可证合二为一啊
生产许可检查的时候按照GMP认证的标准做就行了,合格发给许可证,不合格不发,平时随时可以来做GMP检查啊,干嘛非要单独认证一次,我们企业还要多花认证费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7 17:2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呆子 发表于 2012-12-7 16:01
就目前的情况,认证肯定比不认证要好

不是不认证,是跟生产许可证合二为一,生产许可证换证的时候按照GMP的标准进行检查,我的意思就是重复,企业还要多花一份认证费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7 17:4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至少从目前来看不是一个有意义的话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8 10:3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Lynn0904cy 发表于 2012-12-7 16:21
就中国现在制药人的心理状态,很多都是不怎么严格要求自己的,过分追求利益怎么保障我们用药安全呢?
还是 ...

许可证不是5年才换一次吗?那时间太久了诶

点评

大才子  GMP证书有效期似乎也是五年啊,平时可以来做GMP检查啊,来多少次都行,为啥要搞单独认证,多交一次钱,其实质内容应该一样的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2-8 11:5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12-12-8 11:2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取消更好,劳民伤财,腐败滋生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8 11:5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Lynn0904cy 发表于 2012-12-8 10:30
许可证不是5年才换一次吗?那时间太久了诶

GMP证书有效期似乎也是五年啊,平时可以来做GMP检查啊,来多少次都行,为啥要搞单独认证,多交一次钱,其实质内容应该一样的吧

点评

beihan  我们看到的实质是药品质量,部门看到的实质是创收(所以,,实质是不一样的,呵呵)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4-11 08:2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药徒
发表于 2012-12-8 11:5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认证是必须的   形式可以商量           大才子的观点还是有才的   合二为一   

点评

大才子  还可以取消一次认证费用,呵呵  发表于 2012-12-8 13:2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×友情提示
1、无权下载附件会员可能原因:1.“待验证用户组“,请点击注册邮箱里面收到的确认邮件即可; 2.作者设定权限的,提高用户组级别即可
2、对本站的任何疑问或合作需求,请联系微信tank066,关于怎样提高用户组/积分:https://www.ouryao.com/thread-6764-1-1.html
3、注册用户在本社区发表、转载的任何作品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社区认同其观点。
4、如果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、法规、条例的行为,我们有权在不经作者准许的情况下删除其在本论坛所发表的文章。
5、所有网友不要盗用有明确版权要求的作品,转贴请注明来源,否则文责自负。

QQ|手机版|蒲公英|ouryao|蒲公英 ( 京ICP备14042168号 京ICP证150354号 )

GMT+8, 2019-3-20 07:59 , Processed in 0.204681 second(s), 7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